鬼绾wine

瞎写就是为了快乐!

【长丰群像】朗诵比赛

我带着常疯支队回来了

果然你们还是喜欢沙雕东西🌝




  平平无奇的一个上班日,周巡刚踏进支队大门就被刘长永拽住,一路拖进了会议室。

  “怎么了?一大早就有案子了?”看着会议室里正襟危坐的众人,周巡心脏有点突突,毕竟他们刚刚结束上一轮的加班。

  “是这样的,”刘长永非常严肃,“津港市要举办一个‘警界朗诵大赛’,每个区要派出一名代表去参加比赛。”“靠,这点儿破事儿值得你兴师动众的?”周巡转身就要离开。“赢的人可以接受记者采访,并且上新闻。”“如果采访的是董涵那个娘们儿我很乐意弃权。”“还有二百块的奖金。”

  周巡满面春风地拉开一张椅子坐下。

  “说吧,比赛规则是什么?”


  “非常简单,就是有感情地朗诵这首诗就可以了。”刘长永拿出一沓纸,一人发了一张。“我们今天就选一个代表。每个人上前来念一遍这首诗,然后大家投票表决。”


  第一个是周巡。

  “啊!黄河!你是中华民族的摇篮!……啊!黄河!你他妈的伟大而坚强……”

  “很显然,歌颂黄河的时候是不允许出现脏话的。”高亚楠总是这么一针见血。

  “卧槽,我就一时嘴瓢,下次不可能了,你他妈再给我一次机会。”“毫无说服力。”“操!”

  周巡,淘汰。


  第二个是高亚楠。

  “这里,我们向着黄河,唱出我们的赞歌。我站在……我说,既然是警界朗诵大赛,为什么不读点儿跟警察有关的东西?刘队,你能不能跟主办方交流一下,让他们换成《警察赞歌》?”

  “很显然,对人家办的比赛指手画脚是不会受到欢迎的。”周巡反击,“而且你读法医赞歌会更合适。”

  “那你应该读咏驴。”

  “操你妈的。”周巡又一次在互怼中败下阵来。

  高亚楠,淘汰。


  第三个是周舒桐。

 “啊,朋友!黄河以它英雄的气魄……”

  “听着,周儿,”周巡扶额,“你歌颂的是黄河,不是老关,要有气势,不要出现那种娇嗔的语气好吗?”“可是我真心实意歌颂的只有关老师……”“闭嘴!”

  周舒桐,淘汰。


  第四个是赵茜。

  “它表现出我们民族的精神。伟大而又坚强。”

  “听着,赵儿,”周巡再次扶额,“有感情,感情懂吗?起码语调稍微有点起伏也可以吧!”“可是我有感情啊。”“闭嘴,下一个。”

  赵茜,淘汰。


  第五个是汪苗。

  “听着,汪儿,”周巡抢先开口,“如果你拿到了那二百块钱奖金,你会把它交给师父我吗?”“怎么可能?!我已经吃了半个月泡面了要是有这二百我肯定出去大吃一顿!”“好了,你的参赛资格被取消了。”

  “??????师父??????”

  汪苗,淘汰。


  “那么,老刘,就剩你了。”“可他们要求的是25至40岁的中青年,我超龄了。”

  漂亮,长丰支队全军覆没。


  然后他们看到了姗姗来迟的关宏峰。


  “老关!快来!你是长丰最后的希望!”在听完刘长永讲述规则后,关宏峰幽幽开口:“可我是个编外人员啊。”

  漂亮,还真他妈的是全军覆没。


  不过关宏峰的地位摆在这儿呢,反正213已经结案了,谁在乎他是个顾问还是个后厨。他的名字还是出现在了参赛名单上,只不过真正去参赛的人是关宏宇。

  矫揉做作情感细腻的关宏宇轻松赢得了比赛,然后他拒绝了采访,拿二百块钱买了一束玫瑰,骑着他的大摩托回家了。


  据董涵女士控诉,关先生在面对她的话筒时是这样说的:“采个屁访,浪费我时间,我还得回家给我哥做饭呢!”


End


评论(26)

热度(203)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