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绾wine

瞎写就是为了快乐!

【天夏吴敌】岔路口(二)

我来了~前文在这儿(一) 

进展有点儿缓慢😂

十二登场✔




  夏远明白,不让于小卉辞职也不能阻止王柏林一干人的犯罪行为,反而可能与她生出嫌隙,让她过早脱离自己掌控,闯出更大的祸来。即使有了未来这几年的记忆,尽早抓住王柏林也不是件易事,不过那都要从长计议,眼下——

  眼下最头疼的是扮演好于小卉的贴心男友。

  夏远觉得他俩没有过早同居真是个太明智的决定了。

  第二天去上班,夏远见到了久违的杨建群。

  他已经太久没见过杨建群了。这个他跟随敬重十几年的师父,这个把警察的荣誉看的比生命还重要的老干警,为了不让误入歧途的妹妹坐牢,放走了通缉犯王柏林。他亲手扼杀了自己的信仰,也在赵海青被捕回国后亲自审问出了自己的罪行。

  连夏远和吴稼琪的婚礼他都没能参加,彼时他还在监狱里服刑。

  这可能也是老天给夏远的一个机会吧,让他有机会拯救这些人,弥补过去的遗憾。

  夏远还没来得及多感慨会儿,杨队就接到了药局的电话。记忆瞬间被唤醒,是钱程,今天是钱程跳楼的日子。

  噩梦就是从这儿开始的。

  赶赴现场的路上,夏远一直在考虑这次该怎么做。钱程不能死,他死了,紧接着就是马世才,他们又会在一开局就陷入被动,而且钱程活着,大化案就多了一个突破口。

  对,这次,还要帮吴稼琪给大化案翻案。

  现场和记忆中的一样紧张,特警布好阵准备狙击和打配合,杨队准备进去现场劝服钱程,夏远被派去把肖蓉接到现场,离开前,夏远找到药局:“药局,能不能请消防过来配合,准备个充气垫在下面,一会儿可能有人要跳楼。拜托您,相信我。”

  去往钱程家的路上夏远还有点儿期待,他和吴稼琪第一次见面就是在那儿。上一次两人都没给对方留下什么好印象,这次不一样了,夏远可是怀着一颗面见未来媳妇儿的心,决心一定要给吴稼琪留下一个帅气能干温柔善良的优秀警察形象。

  规矩地敲响了门,利落地表明自己的警察身份,这次带了警官证,门里的小炮仗肯定不会让他滚远点了。果然,吴稼琪顺从地开了门,夏远说有紧急情况要马上带肖蓉离开,吴稼琪果然又招呼着睿睿要跟过去,夏远拦下她,用最温柔的语气表示:“是吴稼琪吧,现场情况比较危险,你也帮不上什么忙,还是带着睿睿在家里待着安全一些。”

  可是小炮仗并不领情。

  “你怎么知道我叫吴稼琪?又怎么知道他叫睿睿?你们警察了不起吗,警察就可以随便调查公民个人信息了?什么叫我帮不上忙?我告诉你我不是她家属我今儿去定了!”

  妈的,一着急说秃噜嘴了。

  完蛋,这回第一印象更差劲了。夏远简直想抽自己一大嘴巴。

  情况紧急,印象的事儿只能以后再慢慢矫正了。带着她们赶回现场,消防队已经到了,正在布置充气垫,夏远的心稍稍放下了一点。之后的谈判过程和上一次无异,夏远还是摸到隔壁的阳台上预防突发情况。

  钱程果然翻出去骑在了阳台护栏上,他一边听着肖蓉的劝说一边慢慢往前挪。“我求您件事儿。”“你告诉那些人,放过我老婆孩子。”他狠狠撞向面前的墙,然后身子一歪,栽了下去。

  落在充气垫上的是一具尸体。

  夏远的心沉了下去。他突然发现前路远没有自己想象的那么乐观,即使知道上一次发生了什么并提前做了准备,他还是没能救回钱程的命。那郝小强呢?王柏林呢?是不是还有更多变幻莫测的犯罪手段在等着他?是不是他对上一次的事情做好防备,这一次,他们就会用另一种方式打败他?

  还有吴稼琪,这一次,他还能和她走到一起吗?


TBC


评论(12)

热度(4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