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绾wine

瞎写就是为了快乐!

【双关】影子

🔪🔪🔪

关宏宇第一人称视角




“如果我死了,我就做你的影子,寸步不离地跟着你,守着你,爱着你。”

  

  我进监狱三年了。

  刚进来的时候并不好,如我所料,这里的人有一半都是我哥送进来的,都憋着劲儿想弄死他,每天都得应付几个来找茬的。说实话他们不是我的对手,但我演的是关宏峰,身手太好铁定露馅儿,所以总得挂点儿彩。但后来就再没人来过了,可能是周巡嘱咐了吧。

  这破监狱的伙食真的不行,没啥肉就算了,还净是清汤寡水萝卜白菜土豆子,逢年过节连个饺子都不给吃,你包个素的也成啊!翻来覆去就那么几样破菜,还好我哥没进来,不然他那胃指定受不了。

  不过我前几天看他们有狮子头吃?咋就我还是清炒白菜?我去找狱警理论,他不理我,我只能骂周巡,菜都没得吃,你他娘是嘱咐了个屁的。

  晚上睡觉也是,半夜醒了老能看着一彪形大汉躺我旁边,吓得我差点儿直接飞出去。不是大哥什么癖好啊你这?放着自己床不睡睡别人床?我这辈子只可能跟我哥一床睡,别人想都不要想!

  那也没办法,我实在不敢顶着关宏峰的身份把这位大哥揍醒让他滚回去,只能搁他床上将就一下了。卧槽,这屋咋没空铺的?大哥你是从哪来的?这监狱监管太不严了吧,我必须得找狱警好好谈谈了。

  其实这都不算什么事儿,只要想着我哥,再苦我都能挨过去。但我哥从来没来看过我,周巡也只来过一次,我问他我哥怎么样,他支支吾吾不肯说。我知道他在外边过的肯定不好,不能活成自己,得蹩脚地扮演我,甚至谁也不演,就把自己隐藏起来。没了长丰支队的警力协助,查案变的难上加难,周巡一个人也帮不上什么忙,不让我哥反过来帮他提高支队破案率我就谢天谢地了。我让周巡好好照顾我哥,实在查不出什么就别查了,多来看看我比什么都强。

  周巡当时答应的爽快,却从来没把我哥带来过,甚至他自己也再没来过。我呸,周巡你丫就是个混蛋。

  我最近老梦着我哥。我梦见我变成了他的影子,跟着他去每一个地方,看着他皱着眉分析仅有的线索,看着他跟虎子和刘音分析下一步的行动,看着他跟周巡见面时低着头唉声叹气,看着他抱着我无声流泪。

  可是哥,那不是我,你为什么抱着石头喊我的名字?

  哥,你想我了为什么不来看看我?

  哥,这里好冷啊。

  哥,你在哪儿?

  哥,我还能见到你吗?


——————————————————————————

 

  关宏宇入狱一年后死在了关宏峰死对头的手里。


  关宏峰越来越不爱睡觉,一闭上眼睛就是周巡那句“老关,关宏宇死了。”

  墓碑上不能刻关宏宇的名字,他扮演的是关宏峰,所以那是关宏峰之墓。

  那具肉体带着关宏峰的灵魂,永远沉睡在了黑暗之中。



“我想做你的影子,在光明下与你同行。”

“我又不想做你的影子,因为你陷入黑暗的时候,我不在。”


End

——————————————————————————

乱七八糟的东西……我也不知道我在胡言乱语些啥……大概就是个小关死了但他不知道自己死了的小破故事


评论(14)

热度(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