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绾wine

瞎写就是为了快乐!

【天夏吴敌】岔路口(一)

脑洞来自@柒仟伍 这位太太就是这个脑洞 

一时冲动说要拿来写文,写上了才发现我这个菜鸡写的是什么破玩意🙃

先写个开头试试水,如果你们说不行我马上停笔删除,别毁了太太的脑洞才是😂




人生就是无数条岔路交织成的迷宫,没有提示,也没有退路。如果把你放回起点,这一次,你会怎么走?


  这一切就像是一场梦。

  历经八年终于将王柏林捉拿归案,跟吴稼琪告白得到她毫无迟疑的同意,相恋两年后步入婚姻的殿堂,看着眼前耀眼的新娘子,夏远觉得自己的人生已经到达了巅峰。

  爱情事业双丰收,没什么比这更完美了。

——————————————————————————

  夏远睁开眼睛,脑袋昏昏沉沉的。

  昨晚是他和吴稼琪的新婚之夜,大半个晚上的辛勤耕耘让他一觉睡到大中午,伸手往旁边捞了捞,夏远腾楞一下坐起来。

  旁边没有人。

  媳妇儿呢?我那么大个媳妇儿呢?

  夏远一边喊着稼琪一边下楼梯,走到一半发觉有点儿不对。

  结婚前他就跟吴稼琪商量好了,因为不愿委屈她跟他窝在这间小公寓里,夏远卖了这个公寓,贷款买了个大房子做两人的婚房。三个月前他们就搬进去了,所以现在自己站在小公寓的楼梯上就他妈是件很离谱的事儿。

  夏远冲下楼,把屁大点地方里里外外翻了一遍也没找见吴稼琪,倒是瞥见了桌上的日历,上面赫然是2007年6月。

  夏远感到一阵眩晕。

  一个信奉马克思主义的优秀人民警察是不可能相信时间穿越这种东西的,他抽了自己两巴掌试图清醒过来,可非但没回到躺有吴稼琪的柔软大床上,眼前还多出一个刚开门进来的于小卉。

  “远哥?你怎么没去上班?”“啊我今天没什么事儿,就那个,调休,啊调休。”“那你去坐着歇会儿吧,我拌两个凉菜,一会儿就好。”

  夏远瘫在沙发里陷入沉思。

  难道那一切真的只是一场梦?不,不可能,那段记忆再真实不过,他现在还可以说出抓捕王柏林等人的全部细节,记得跟吴稼琪在非洲写的明信片,记得第一次抱起她转圈,记得她说起狮子王时眼里的光,记得和她在一起的点点滴滴。可眼前在厨房忙碌的于小卉也绝非幻象,经过一番挣扎,夏远终于接受了这个不可思议的事实。

  他要带着未来的记忆,把这些年重过一遍。

  这些年都发生了什么?王柏林、唐洪、孙铭和赵海青勾结犯罪,于小卉、杨建秋和杨建群相继被拉下水。他们花了八年时间才将这桩案子了结,而这个连锁反应的起源,是于小卉辞职进了金源证券。

  夏远瞬间紧张起来,那她现在辞职了没有?

  “远哥,我感觉我这日子现在没什么盼头,每天工作就是坐办公室盖章,要多无聊有多无聊,一想到还要这样干几十年,我就跟死了没埋一样。”于小卉把两盘凉菜放在桌上,转身往里屋走:“现在市场经济都发展这么丰富了,我听说各行各业都不错呢。”

  夏远心里咯噔一下,这话好像有点儿熟悉。

  “你看看吧。”一张纸被拍到面前,他打开一看,果然是辞职报告。

  夏远沉默了。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他是断然不想让小卉辞职的,虽然他现在对小卉已经没有爱情了,但身为警察和朋友,他不能让她走入歧途。可如果小卉没有犯罪,他们会修成正果吧?他又怎么有机会和吴稼琪在一起?

  可真他妈是一个头八个大。

  “你真的想好了?辞职之后的路会很难走。”“想好了,什么挑战我都会接受的。”“那好。”夏远倒了酒,与她碰杯。

  挑战开始了。


TBC

——————————————————————————

大纲已经有了,具体的发展还没有完全敲定,能写多长我也不知道,想看什么情节就留评论吧,不过我这个人贼轴,已经定了的不会改,所以没有采纳也千万别骂我啊😂


评论(33)

热度(6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